东北小鱼干

一条快乐咸鱼干,特别坑,可能百年不翻一次身注意!!!快跑鸭!!!

【鲶骨】冷水

*ooc注意
*文笔渣见谅
*蜜汁脑洞注意
*私设有
*时间线可能比较错乱,后面会注一下

1.
  铺天盖地而来的窒息感呛得骨喰意识不清,脑里嗡嗡发鸣,试图将眼睛睁开,到底也是无用功,伸手想抓住什么,却又轻轻柔柔在指缝间溜走。对,是轻轻柔柔,似乎没有反抗能力,但便是这轻柔将他压的窒息。轻柔着的似乎很冷,骨喰却不知从哪扯了一丝暖意出来,暖意下去了,便又是彻骨的冷。
  猛然间似乎听到了什么轻微响动,骨喰也就抓住救命稻草般地抓住了什么。
  “咳咳咳…哈啊…”
  窒息感仍未退去,眼模模糊糊似乎可以看见了什么,但酸涩得厉害,又什么都看不见。发丝滴滴答答地往下落着水,像是搅乱了柔发也就完成了任务般,急切地想要回归群体中。修长的手扣在沿上抠得指尖发白,骨节越发明显,骨喰下意识地觉得似乎自己只要松了手,就又会堕回黑暗中去。
  但现实好像也是如此。骨喰终于勉强睁了眼,模模糊糊入目便是一片黑暗,只看得见远处一跳一跳闪着的光。
  要过来…吗…
  骨喰下意识的想要离光源近些,许是在黑暗中呆了太久。
  于是光似乎明白他一般,离他越来越近,只在不远处停了停。
  光像是在和他说什么,骨喰听不清,耳膜前罩了什么似的。
  他试着转向光亮处,这次很顺利的可以挪动手脚了,那轻柔不限制他了,于是骨喰趴在了沿上,微微喘着气。
  慢慢的,感觉可以听见什么了…
  “骨…骨喰…好…”
  他抬起头,光亮就在他面前不远处,影影绰绰勾出了一个柔和的影子,影子顶上有个长长的弯起,身后还有晃悠着的棱角。
  这次听清了…
  “骨喰?骨喰?你好了嘛?你再不出来我就要进去了哦?”还有轻轻的扣门声。
  嗯…是兄弟…他很费力地想起了什么,然后理解了一下他的话语里的意思,不太好,他想。
  “兄弟…我在。”
  “嗯?骨喰!”门上的影子晃动得愈发厉害,似乎是对他还可以活着答话这个状况十分满意,“我还以为要到太平洋去捞你了哦?”
  也差不多,是日本海还是太平洋都无所谓。骨喰站起身来,“哗啦”一声,在安静的气氛里显得动静有些大,他拉过一条挂在门后的浴巾,将湿透的全身都擦了擦。
  门上的影子形状变化得有些大。骨喰瞥了一眼,然后套上衣服开了门。
  “哇骨喰的动作挺快的嘛!”看见的终于不是一个晃动的影子了,鲶尾提了一盏小灯,扒在门上对他笑。
  骨喰看着那灯,突然想起来那还是鲶尾某次心血来潮送他的礼物。现在倒还用得上,至少比在黑黢黢的房间里乱撞比较好。
  鲶尾将灯提上了一点点,刚好照得清骨喰的眉目。他突然抿了抿唇,伸手覆上了骨喰的脸,拇指在他眼尾处轻轻磨了磨。
  “唔怎么回事啊~骨喰躲在浴室里哭吗?”再开口又是一派轻松的感觉,至少看上去是那样。
  “…大概是睡着了。”骨喰垂了垂眼,伸手抚掉了他的手。
  “诶洗澡还能睡着?水温太舒服了嘛?”鲶尾眨了眨眼,朝他笑得轻快,“要不下次洗澡叫上我,鲶尾牌人形搓澡机24小时为你服务~”
  骨喰瞥了他一眼,“并没有这个打算。”
  “诶---!太冷淡了吧!”鲶尾凑得更近了一些,弯着眉眼看上去十分不满的样子,“我还想和骨喰一起玩水哦?”
  骨喰接过他手里的灯,照着路向厨房走去,“…兄弟是写练习写得脑袋坏掉了吗?”
  鲶尾还在还在骨喰身后絮絮叨叨,强烈表达了自己无法与他一起洗澡的不满和对骨喰拒绝混入幼稚园段的控诉。骨喰提了提灯,对还忙着在厨房整理的人打了个招呼,“一期哥。”
  鲶尾这才结束了他的絮叨,“啊一期哥我把骨喰从浴室拽出来了哦!”
  一期一振抬起头,对两人笑了笑,“啊抱歉骨喰,今天不知道怎么就停电了,浴室里的水冷了吧?”
  “没有…”骨喰没有犹豫地接了一句,却又突然顿了顿,水是冷的没错,可他为什么觉得有点暖意呢?到底是改道:“没关系…”
  “还好在停电前做好了饭,不然就要摸黑做饭了。”一期自是没有察觉到弟弟在想什么,只是笑得温柔,将碟子放上桌。
  “啊啊啊---现在还是一样,摸黑吃饭,说不定待会我就吃到骨喰碗里的了。”
  “…兄弟,还是有灯的。”
  “不我看不清!”
  “……”

2.
  骨喰按亮手机屏幕,看了一眼时间。
  前面排队的人差不多没了,也快到他了。
  学校里的食堂总是这个样,密密麻麻全是排队的人,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但又不得不来到食堂,毕竟他并不想用肚子的吵闹声当作上课铃。
  “那个…”
  骨喰抬起头,看向后面的女孩,她拿着饭盒,满脸通红,“那个…同学你可不可以让我站你前面啊…我还有事要打了饭赶快出去…”
  骨喰“嗯”了一声,算是同意,女孩赶忙道了谢,和他换了位置。
  他并不在意是在前还是在后,反正还有时间,况且他也不想和女孩争就这么前后的位置。
  另外…
  骨喰盯着手机最新的一条信息,是鲶尾发来的。
  “骨喰
  哇唔我又被那个脾气暴躁的女人  请去喝茶啦,可能会晚一点到食堂,祝福她待会吃饭吃到头发丝~”
  骨喰关掉对话界面,这个月也不知道是第几次了。
  鲶尾以救火的速度赶到食堂时一眼就扫见了还在排队的骨喰。而且他的那个队伍,似乎雌性比较多,离骨喰最近的女生空了一点位置,没有直接扑到骨喰的背上去,但是后面的就挤得吓人了,几个女生黏成一块,大有夹心饼干的走向。
  骨喰垂眼,……果然还是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总觉得以前没有担心过这个问题,为什么呢…
  “唔…骨喰!”鲶尾在队伍旁边突然喊了一句,然后在众女生的视线下扑到了骨喰身上。
  “……?”骨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大坨人形树袋熊扑了个正着,“兄弟…你怎么出来了?”
  鲶尾的呆毛动了动,他极其委屈地道:“哇我是好不容易才脱离了魔爪,以为到了食堂能有好吃好吃好吃---的等着我,结果骨喰还在排队…”
  “没有…刚才让了几次位置而已。”骨喰把鲶尾从自己身上扒了下来。
  “嗯什么让位置?”
  “有几个女生有急事,我让她们先了。”
  鲶尾内心mmp,那绝对是找你搭讪的吧?!就你以为是有急事!
  “啊等骨喰打好饭我都要饿死了…”鲶尾委屈地再次扒到了骨喰肩上,不动声色地蹭了蹭。
  “……”骨喰不动如山。
  “啊要是有便当就好了就像…”鲶尾突然止了声。
  便当吗…骨喰没由来得觉得自己应该是有一个便当盒的,和兄弟一人一个。
  有就好了吧,不用再来这种人多的地方。骨喰想。
  “同学需要点什么?”
  “啊请两份乌冬面~”

3.
  骨喰推开门,门框上挂着的风铃晃荡了起来,叮叮铃铃响。
  桌后面坐了一个老婆婆,见来了人,对着骨喰和蔼地点了点头。
  “啊小伙子要点什么?”老婆婆虽然年纪大了,但手脚都很利索,经营着这家小店,也有很多人光顾。
  “一份招牌,劳驾。”骨喰按照鲶尾的要求点了一份。
  “哦好……”老婆婆站起身忙活起来,还不忘和骨喰谈天,“小伙子,上次和你一起来的年轻人是谁啊?”
  “……”骨喰微愣,自己并不记得有来过这家店,不过她说年轻人,会不会是兄弟?也只能是兄弟了吧,“年轻人吗…”
  “对啊,高高瘦瘦的,长的好看啊。”
  高的?兄弟和自己差不多高,160多的身高也不能算高…
  “嗯?不是你吗?哦…可能是我老婆子记错了吧…老了,记性不好啊。”
  骨喰推开店门,门上的风铃依然叮叮铃铃晃,夕阳拖得长长,余晖还是有点刺眼,他不由得眯了眯眼,站在店门口突然有点迷茫。
  冬日的太阳,还是冷的。

4.
  骨喰放下笔,看了一眼时间。
  15分钟了。
  他推开房门打算去找一找为了躲避练习而躲起来的兄弟。
  刚才只是说去厕所,然后过了15分钟依然没有回来的兄弟。
  骨喰走至桌边,想要倒一杯水,却在桌边看到了一个纸团,他俯下身将纸团捡了起来。
  大概是兄弟掉的。他扫了一眼纸团,却意外看到了鲶尾草草的一个签名,本想将纸团丢进垃圾桶的手顿了顿。
  将纸团抚平展开,是一份购物单。
  “哇唔讨厌的练习---!”鲶尾从厕所走了出来,手还沾着水渍。
  “…兄弟,”骨喰抬起眼,“你买花做什么?”
  “嗯?什么花?”鲶尾闻言顿了顿,走近接过了骨喰手上的单子,略略扫了一眼,“我没买花啊?大概是班里的那群家伙。”
  骨喰目光落在了单子的下方,下面签了一个鲶尾的名字和一个收货日期,是几天后。
  鲶尾胡乱将纸团又揉了起来,利索地把它甩进了垃圾桶,纸团终于不负众望地准确进了垃圾桶,“啪”的一声响。
  “…兄弟你的练习还没写完。”骨喰看着纸团入了篓,转而看向鲶尾,然后宣布了一个鲶尾并不想听到的事实。
  “诶---!不要!”

5.
  骨喰泡在水里,水温适宜,是偏暖的温度,浴室的灯明晃晃地亮着,彰示着自己的存在感。
  他盯着自己抓在沿上的手出神,想到什么似的,渐渐收紧,指尖发白。
  灯光太刺眼。
  他突然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但是又不符逻辑,没有对照哪来的不一样?可是心里某个角落却又告诉自己:“不一样的!”
  是的,他也觉得不一样的。比如灯应该是暗的,比如手抓着的应该是更坚实的,比如该有个人会在门外晃动着叫他的,那人的影子该有棱角,有他熟悉的眉眼,比如水应该是更暖的……
  该是更暖的吗?他分不清。
  “水应该冷了吧?”有人这么问。
  他当时怎么答的?“没有…”还是“没关系…”?
  骨喰呼吸突然急促了一点,是哪个?不对,应该说,那人是谁?
  “还好在停电前做好了饭,不然就要摸黑做饭了……”
  “嗯,这家的招牌很好吃的,骨喰会喜欢的。”
  “明天要出差,大概不能做便当了。”
  “是一期一振家属吗?……”
  “骨喰…一期哥没了。”
  一期哥没了。
  一期一振离开了。
  是一期哥。

  骨喰突然站起身来,抓着衣服胡乱往头上一套就拉开家门冲了出去,门在他身后沉默地,缓慢地向门框奔去。
  是不一样的…因为那天停了电,没有灯光;因为那天他呛了水,所以抓着了坚实;因为水冷了,所以他觉得温暖。
  因为敲门的人,是鲶尾。
  骨喰快速迈动的步伐有点虚浮,他又感受到了呛水的窒息感,有什么伸出手来,慢慢地,轻柔地,落在了他的脖颈之上,然后缓缓收紧,再微微放开,所感受到的,只是最后的挣扎的乐趣。
  风哗啦啦在他耳边过,发丝也就胡乱扬,衣角有点不满,从衣领里哗啦啦地灌进风,看起来这个少年随时都能被风请走一样。
  风说,看啊,你又迷惑了谁吧?

6.
  骨喰要是视力再差一点,也许就认不出那个抱着什么快速奔走的身影了。
  可他没有,他并不觉得把视力砸在电子游戏上实惠。于是他跟上了。
  不紧不慢地跟在身后,使得他只能看到长长的略略扬起的发尾,和始终反重力的特立独行。
  特立独行在风里摇啊摇,然后摇进了一个墓园,转弯,不见。
  骨喰顿了顿步子,向最后记得的大致方向走了一段。
  墓园里树和墓碑到处是,可能因为是位处于郊区的缘故。
  这个时间点墓园里也没有什么人,毕竟不会有人希望在渐黑的天色下祭拜谁,或者更差些,与墓园里某个面对面。
  骨喰挪了挪步子,再次扫了一眼墓园,没有看到人。于是他就离开了。
  某处的树微微晃了晃。鸟儿不介意在这里休息,却又突然振翅飞起,清啼一声。
  冷水回答道,没有呀,欺骗他们的始终都是他们自己呀。

7.
  他是有目的地的,一路上有不少人对于少年的奔跑疑惑着,但少年自己知道,他是有目的地的,是一个不会再逃避的一个目的地。
  “哈啊……咳咳!”
  又来了,喘不上气的感觉委实不算太好。
  骨喰腿脚发软,却仍是迈动着走近了一个墓碑,旁边放着一束花,是骨喰前几天在单子上看到的品种。
  此时的天已黑透,路边的灯尽职尽责地打着惨白的光,光落在了脸色同样惨白的少年身上。
  “一期哥……”
  墓旁的树的影子歪歪斜斜撕裂了这份惨白,骨喰突然有点说不清的不安。
  伸出手,拨开了歪歪斜斜的阴暗,后面有个斜坡,本就不稳的手颤得越发厉害。
  他稍一用力,抓着的阴影被扯了大半下来。
  冷水,泡久了就会令人觉得温暖,但说到底,只是“觉得”而已,它只是冷水,温暖稍纵即逝,取而代之的只有刺骨的冷。
  熟悉的特立独行这次仿佛病了一样,耷拉下来,不止是它,其他的发丝也是乱糟糟的散开,那套被人嗤之以鼻的校服也磨得脏兮兮的,它的最底下,压着一片红。
  骨喰脑里突然就空了,过了一会才愣愣地想道,如果红没有就好了,他不喜欢红,太扎眼。
  于是红就没有了,紫色的小野花取代了它。
  “骨喰!”那人站起来,手背在身后,衣服干干净净,眼睛亮亮的,对他笑意盈盈。
  骨喰动了动指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却发现喉咙发涩,可能是刚才跑过来的缘故。
  那人似乎什么都没察觉到一般,只是看着他笑,没有其他动作。
  骨喰动了动指,袖口突然滑下来一个银白色的小型刀,他抓着刀突然有点迷茫,刀却不急的,冰冰凉凉贴在骨喰掌心,闪闪地泛着银光,胸有成竹的模样。于是他想到了什么,将刀转了向,对向了自己的咽喉。
  鲶尾果然慌了,作势想要靠近他。
  他突然有点庆幸,自己是骨喰藤四郎,而对方是鲶尾藤四郎。
  骨喰抿了抿唇,稍稍对他扬起了一个僵硬的笑。
  对方扑了上来,就像他之前常做的那样,不过这次,是为了阻止而已。
  引颈。
  最后划开的不知是谁的喉。



第一次码刀,我知道我码不好15151,和我一开始想得不太一样嘤嘤嘤
故事大概就是171出事故离世,然后葬礼之后骨喰不愿意面对现实,忘记了自己有一个哥哥这件事,所以之前一直是一期尼给两个做便当,鲶骨不用去挤食堂;然后老婆婆的店骨头和一期尼来过,鲶鲶没有;花是鲶鲶订的,为了祭拜171的,因为不想让骨头再记起来,所以瞒着他自己去祭拜,但是因为被骨头看见并且跟上了,所以为了避开骨头,躲到了树后面,结果滑下了坡,撞到了头……最后的鲶鲶是骨头的幻觉,不是真人。
1~5段是顺叙,即171葬礼后的时间
6是插叙,7再次顺叙
脑洞是泡在冷水有一会儿后,会觉得水有点暖起来,但是继续冲下去发现还是冷水。
赶上28的末班车15151
鲶骨日快乐~

评论(4)

热度(22)